close

最近工作要接觸的人變多了,有時後會希望他們考慮完之後跟我們聯絡,但是身為小小助理的俺,怎麼可能花錢去印一大盒名片?這樣是要發到何時才發完?還是要切碎配飯吃嗎?而且如果有任何狀況不就浪費了名片?

 

所以我的腦袋出現了幾個想法

       1. 買有版型、裁切好的紙,大約100張名片,一包約99元。

優點:可以隨時變換內容。

缺點:略貴。一次一定要印一整張約10張名片,如果印表機沒調好可能會有不能用的。

 

2.買厚一點紙自己切

優點:隨時變換內容大小等等…比較便宜而且之後也可有其他用途。

缺點:我本人手很不靈巧,可能會裁很醜。

 

3.  買盒裝100張名片紙,做個印章自己蓋上去。

優點:純手工很趣味。變化可以很多。

缺點:我很忙的…而且印章這麼大印面其實不少錢也沒有便宜到哪邊去。

 

後來我想啊想,也在google上面尋找了方法,結果讓我看到這個youtube影片,驚為天人!原來有這麼便宜簡單的方法!!

 

不過他的方法要貼上膠帶,雖說3m膠帶已經算是不太吃紙,但是還是會造成紙一點毛毛的,做了幾張之後覺得有一點不滿意。後來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又改良了一下。

 

下面是我的材料跟步驟。

 

材料:

一盒名片卡紙,我買一盒100張,只要21元。

 

印表機一台~影片用的是噴墨的,不過噴墨我比較少用,而且覺得黑色雷射碳粉上去好像比較不會糊掉,所以用fuji xerox雷射印表機,或許噴墨不太適合我這個方法,貼膠帶比較好,找時間我會試一試,如果需要彩色的時候。

A4紙一張~ 為了環保我用廢紙,只要有一面空白就好囉!!

刀片一枝

 

首先先開個word/EXCEL。名片的大小是寬9cm長5.5cm ,如果你用excel開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我也用excel 試了一下,我的機器如果要合併儲存格的話是到Q10這格,但是其他台我不敢確定,或許可以先這樣之後來用自己微調的方式。word 就簡單一點了,開一個表格,儲存格內容就設定9x5.5(如果你要印直的就是5.5cmx9 cm),接著把邊框弄實線或虛線皆可,只要能夠讓你知道你設定多大就好~中間要不要打字隨便你,邊界我設0.5cm,word我設1cm,要有邊界比較好處理,相信我。我覺得1cm或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接著把你那個框線的儲存格印出來,拿著你的名片紙比一下大小,太大太小調整一下印出適當的格子,當然你不要印也可以,只是電子檔記得要調整,因為這事關你等下印出來的字的位置。

 

 

題外話一下,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word,因為換行、貼上圖片比較方便一點點,如果你想還可以合併列印,很快就完成多人名片。不過excel有時候還是比較方便一些。

 

都調整好之後,把你剛剛印出來的格子的四個角一腳劃一刀,讓你的名片紙可以卡在裡面。可能會稍微擠一點,修一點點出去沒關係,不過不要太多不然你的紙還是會跑掉。

  

 

接著完成你的小卡片、名片內容。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我常常會忘記!!

就是把你剛剛實線化、虛線化的儲存格框線變成無框線!

 

 

這很重要!不然你的小卡、名片上會出現奇怪線條XD當然如果你想要設計線條在裡面也可以。

 

放進印表機,紙張建議選厚紙,按下列印,祈禱他不會卡紙…

 

如果不卡紙,把紙拿出來就完成囉!!!接著可以印下一張或做下一張~

想要加圖啊、上色、蓋印章也都可以~~

  

 

閒聊一下,我一開始也很假會的覺得幹麼不一次印兩張,一次一張多麻煩…然後就…卡紙了…所以人不能太貪心,一次一張囉。

 

感謝以下網站的啟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EBqG7vLMc  葉家雜貨

https://www.ptt.cc/bbs/Printer_scan/M.1128009958.A.4A8.html PTT

http://eucaly61.blogspot.tw/2010/03/excel-name-card-printing.html 水瓶尤加利的DIY小天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名片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