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的某一天,

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

手裡拿著小雨傘的我,在噴街裡思考今天到底要吃什麼....


「好想吃麻辣臭豆腐喔...」,但心中總是不想吃歇腳亭旁邊那間已經經營很久的麻辣臭豆腐,畢竟有太多太多的傳言了...


「難到今天又要吃麻辣燙滷味了嗎?」


這個時候,巷口傳來一股中藥味,溫和不刺激的飄散開來。


『今天剛開幕喔,特價!』老闆娘忙碌招呼客人,看了一下招牌"麻辣臭ㄇㄇ",

有麻辣臭豆腐、鴨血,看來不錯! 來試一碗吧!不好吃頂多浪費50元而已。

想不到就這麼一試成主顧了。



SCAN0001.JPG


對於熱愛吃辣的我,真的很久沒有找到一間,雖然辣,

但是不會讓你胃部不適,嘴唇腫脹,連喝水都沒辦法緩解的辣度。

(看過我吃食物的都知道,我是真的很愛吃辣。我從以前到現在吃麻辣鍋從沒拉過肚子的......平常在家如果吃飯,也常常拿生辣椒配白飯吃。)


吃過幾間真的有辣的店,但是到最後都很失望;

雖然他們是有辣口,但是沒有顧慮到其他的地方,吃下去我的腸胃有時會不住的翻攪。


但是麻辣臭ㄇㄇ不一樣,辣,但是是溫和的辣,麻與辣的感覺在口中交融以外,

你會懾服於他順口的湯頭,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湯喝下肚,



卻也不會感到身體在抗議;而入味的配料們,也讓人回味再三。

合理的價錢讓人,在想享受麻與辣快感的同時,也不會因此傷了荷包。


在冬天的時候,喝上一碗,感覺從腳底都暖了上來;

雖是中藥湯頭,對於我一個不吃任何藥膳食物的人來說,他沒有令我厭惡的藥味,卻帶著許多的香氣。


夾起碗中的麵條,帶著一些麻辣湯頭以及辣油,一起下肚,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最高紀錄我連吃了大約20天當中餐。


除了名片上這些以外,老闆最近還有意麵以及河粉,都是值得一試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除了意麵就是雞絲麵了,雞絲麵的麵體較細,可以帶上更多的湯。

(順便提一下,不是我不愛吃別的,實在是因為我不大會用筷子夾冬粉跟烏龍麵,

天天吃泡麵也不大好,但是又想天天吃...)


麻辣咕咕雞(雞絲麵)  大辣 不加香菜 (很抱歉今天忘了帶讀卡機,所以就用N73代替相機了)



20100513316.jpg

麻辣咕咕雞,裡面除了臭豆腐、鴨血、大腸以外還有金針菇及酸菜。



20100513317.jpg 

20100513318.jpg 

已經切好的臭豆腐,大小約一口。

20100513319.jpg 

裡頭的鴨血及豆腐都不少,只要花你50元而已。

20100513320.jpg 

僅僅50元,份量卻不小。


如果不吃辣怎麼辦?不用擔心,老闆他們也為了不吃辣的人準備"俗辣"口味,不辣,但是還是有溫和的中藥湯頭陪伴你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愛內臟或鴨血,也可以請老闆不幫你加。

如果覺得想多吃一些蔬菜,加菜只要加20元喔!


如果愛吃辣的,推薦你挑戰"地獄乾麵"。

基本上地獄乾麵跟麻辣系列都差不多,但試地獄乾麵會加上老闆的特製辣醬(不過老闆有時候會幫我的大辣咕咕雞加特製辣醬就是),

麻辣的程度是超越了大辣,但是仍舊是不讓你的身體感到任何的負擔的,可以去挑戰看看喔!

我?我當然吃過,只可惜我實在是太愛麻辣湯了,所以只好放棄天天吃地獄乾麵了。

如果老闆願意讓我吃完地獄乾麵又可以喝他們家的湯的話,我可以每天都吃地獄乾麵:P

不過老闆現在生意真的太好了,中午去吃有時候還要等上一陣子,建議可以提早或稍晚,也可以打電話訂購喔!


怎麼去?

如果是在公園路上,請由警察局對面,維客爾及7-Eleven之間的小巷子走進去,直直走,注意左手邊有一間像是小餐車的攤子。

如果是南陽街,請由麻辣臭豆腐及歇腳亭中間的巷子走,經過蔬菜大蛋餅,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當然,除了香味迎接你的到來以外,也有容光煥發的老闆及老闆娘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