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認識了一個小朋友,

他正為了他的體重有所困擾,

而我也鼓勵他去運動並且控制他的飲食,

給他看了一些相關的部落格。

 

就在有一天,他跟我說他去看了網路上一間很有名要排隊很久的中醫。

 

當天晚上他跟我們說他有心悸不舒服的感覺。

我問他吃了什麼,他跟我說中醫開給他一次大概是10顆藥丸,

一天加總大概是30顆左右;

成分是什麼,他不曉得。

他只知道,醫師跟他說這個是『促進代謝』的藥丸。

 

下次再見面的時候,他說他瘦了。

我嘴上說著客套話,但是還在尋找眼前的他的身影與現在的他,有何不同。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Requiem for a dream”

這一部片被列在不知道出處於何的十大禁片

我看了幾個名單,這部片都名列其中。


這部片其實沒什麼血腥畫面,也沒有太多色情的暗示,

但是在畫面的呈獻,以及背景音樂上,給了裡許多心理上沈重壓力。

 

故事是圍繞在四個人的身上:

一個想要上沙發馬鈴薯,被通知可以上節目的媽媽—Sara

一個無所事事毒蟲兒子—Harry

一個有懷著夢想的女孩—Marion

一個也有發財夢的毒蟲—Tyrone

 

 

 

故事開始在某一個夏天。……

 

不過故事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今天的重點是在Sara這個媽媽。

 

 

Sara接到了通知,通知他有機會可以上他最喜歡節目成為來賓。

興高采烈的Sara隨即從衣櫃裡拿出了一件紅色洋裝,

一件帶有美麗回憶的紅色洋裝。

她曾穿著它參加心愛兒子的畢業典禮,

那個時候的Sara是多麼的意氣風發。

 

他開始了節食並且搭上阿金減肥法

完全沒有澱粉!只有無糖咖啡、水煮蛋跟葡萄柚...

 

 

但,平常的大吃大喝,讓他很快就不能忍受這種折磨

 

於是,他去看了醫生,那個醫生開給他藥物。

 

早上一顆、中午一顆、晚上一顆、睡前一顆。

 

很快的,他瘦下了25

 

他的兒子Harry因為販毒,手頭上有了點錢

回家探望母親時候發現,母親竟然也有了毒癮!!

他發現母親異常興奮,顫抖、磨牙。

他告訴母親不該繼續服用那些藥物,

但是已經嚐到甜頭的Sara怎麼可能就如此放棄?

她泣訴自己是一個又老又孤單的老人,

她只想上電視,上那一個他一直都在收看的節目,

讓全美國都知道她有一個多麼棒的兒子,

大家都會愛她的。

 

Harry放棄了他的母親,在計程車上哭泣,

使用藥物,讓自己似乎又回到平淡。

 

Sara發現有點不對了,原來的使用量已經無法滿足。

他開始吃兩顆、三顆、四顆、五顆…

越吃越多越吃越多

冰箱跑出來了

自己上電視了

冰箱追著她追著她追著她…

電視的主持人跟自己跳出來嘲笑她

家變成了攝影棚

冰箱張開大口,準備要吃她…

 

在路上奔跑,決定要上電視台問清楚,

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電車上不斷的跟人說我就要上電視了” “我就要上電視了

沒有人搭理他。

 

到了電視台,因為脫序的行為被帶到精神科病房(亦或療養院?)接受治療。

打了針的Sara,反應變得更慢了。

為了阻止不進食,他們強迫她吃下食物。

不用嘴吃,就改以鼻胃管餵食。

一切都是成效不彰藥石罔效。

 

最後,她做了ECT…………………

 

躺在床上的Sara,依舊做著fit身材穿上心愛的紅洋裝參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的

在節目裡,和所愛的兒子擁抱

 

也或許,在美夢中不願醒的人是最快樂的。

 

為了瘦,值得嗎?

你確定你吃下的藥物不會影響你的身體嗎?

你確定你所吞下的藥物是對你有益的嗎?

不是會瘦就好!你要的還有健康不是嗎?

不要再讓愛你的人傷心了好嗎?

 

 

 

順帶一提,這首配樂非常好

當觀賞這部電影,加上配樂真的會覺得心靈上很大的衝擊。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