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幾天在cookclub看到鹽水雞的作法,

身為一個美食愛好者,

加上外頭鹽水雞貴酸酸,也不一定能吃到自己喜歡的,

更不要說雞肉到底擺了多久,沒人知道。

想一想我決定自己來動手做!!


材料: 雞、八角、蔥、薑、蒜、鹽、辣椒、米酒、胡椒

作法很簡單~~ 因為我看的是簡易版的

不想花太多錢做實驗。

想說做失敗了,至少剩下的材料以後可以用,而且肉也可以拿來煮粥。

因為這次是實驗階段,所以我買的是便宜飼料雞,不過味道還不錯:)

首先,先把八角跟鹽攪和在一起。 稍微加熱,讓八角的香味跟鹽混合。

接著把洗乾淨的雞肉抹上鹽巴,然後稍微按摩按摩~~

放在冰箱,隔天就能用了。

有看過24hr,也有看到3hr。

我自己是20小時左右,我想就以方便行事囉~~

看下一餐什麼時候要準備就弄到什麼時候。

醃過之後,就可以開始煮鹽水雞啦!

準備自己喜愛的青菜,稍微洗淨切好。

先燒一鍋水,放入蔥段、薑片、八角或其他香料,我自己是還有灑一些胡椒。

水滾之後,倒入些許的米酒,我認為這樣雞肉會比較不腥,將醃好的雞肉放入鍋子,並蓋上鍋蓋。

記得,不要清洗喔!!

以大火先煮約3-5分鐘,轉為小火或文火,約10分鐘。

將蓋子蓋著,到溫度稍低再拿出。

這時候要準備另外一件事!!很重要!!

請你準備一個容器跟一支湯匙,

努力把浮在上頭的油撈起!有點水也沒關係。

盡量撈。

我撈的時候是還有一點熱度,建議可以準備另外一個小鍋子將撈起的油含水,放在裡頭。

千萬不要丟掉喔!!

然後切蔥花、蒜末加上一點胡椒攪和一下,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辣的人可以生辣椒進去,我因為很喜歡吃辣,所以加了很多。

將剛剛的雞油水稍微加熱,再將它到入剛剛切好的調味料裡,

或者你要把調味料灑進去也是可以。

剩下來的鹽水怎麼辦呢?

嘿嘿剛剛不是要你準備喜歡的青菜??或者是什麼豆干之類的, 丟進去燙一燙撈起來~~

加上煮好的軟嫩鹽水雞,拌上剛剛做好的香料雞油,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

香料雞油拿來拌飯吃,也很香!!

有圖有真相囉!!


 

鹽水雞

拌了香料雞油的雞肉,還沒燙青菜。


       

鹽水雞

加上一些青菜

 

 

鹽水雞

稍微攪拌一下

鹽水雞

煮香菇們

鹽水雞

鹽水雞

 

說老實話,這樣做真的不貴。

加一加,全部加起來大概一百五不到吧。

大概有半隻雞,跟一堆金針菇、杏鮑菇、青菜,而且想吃什麼可以放什麼,

愛吃多辣可以放多辣。

還可以吃好幾餐!!

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